德国宇航中心许健博士来我校作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176

 

1221日,德国宇航中心许健博士应邀在环测学院作了题为“基于红外与微波的大气遥感反演研究”的学术报告,郑南山、雷少刚、熊集兵、刘志平、闫世勇、郎丰铠等教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我院教师秦凯主持。

许健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目前在德国宇航中心遥感技术研究所从事大气遥感方面的理论与技术研究。此次报告,许健博士结合他参与的气球运载太赫和亚毫米波临边监测仪(TELIS)项目,重点介绍了基于远红外大气遥感的辐射传输模型的优化、大气遥感产品的误差分析和不确定性分析、痕量气体和大气温度在红外和微波波段的反演等内容。利用卫星遥感手段来反演监测大气成分,可为我国当前正在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科研价值与广泛的社会意义。

报告结束后,许博士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许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性强,为我院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了全面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许健博士作报告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