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党亚民博导来我校作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5-03-16浏览次数:171

 

320日下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党亚民博导应邀在环测学院C410作了题为“GGOS地理国情监测应用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汪云甲、邓咯中等教授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在现场听取了报告会。

党亚民博导多年来一直从事大地测量基础理论研究工作。主要从事重力测量数据处理、重力固体潮、大地测量反演、大地测量基准、海岛礁测绘、GNSS数据处理和地球动力学方面研究。此次报告,党亚民博导重点介绍了GGOS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GGOS在地球动力系统监测方面的作用;以及大地测量在地理国情监测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应用,党亚民研究员通过他近年来在青藏高原地区和环渤海区域关于地壳稳定性监测的研究项目,介绍了大地测量及相关学科在地球物理及地质灾害预防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党亚民研究员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与邓咯中教授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党亚民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现场

邓咯中教授与党亚民研究员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