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及环测学院领导赴韶关国土资源局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5-02-01浏览次数:138

 

2015124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井祥、环测学院书记邱慎耕等一行8人赴广东省韶关市参加由韶关市国土资源局举办的国土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研讨会,并举行了工程硕士培养签字仪式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为了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国土资源的管理水平,环测学院与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开展过多次洽谈交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合作意向,建立了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机制。为了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韶关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召开了“韶关市国土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研讨会”,共同探讨当前国土资源管理先进的理念、科学技术及存在的问题。会上,国土资源局、校研究生院及我院领导分别向大会致辞,冯启言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测绘、国土、环境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及下一步的合作方向,汪应宏教授作了国土资源管理研究进展主题报告,韶关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叶富明作了国土资源管理现状与规划主题报告,之后参会人员就国土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为了加强韶关市国土资源管理人才培养,高井祥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与韶关国土资源局签署了工程硕士培养协议。2014年经学校研究生院批准,环测学院在韶关市国土资源局招收测绘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共有13人通过了国家统一考试,会议期间,研究生院及我院参会专家对13位考生进行复试。为了加强我院大学生、研究生的实践教育,环测学院在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建立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邱慎耕书记与叶富明副局长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韶关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文武宏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井祥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书记邱慎耕讲话

韶关市国土资源局-中国矿大研究生院签署工程硕士培养协议

环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