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4年成像雷达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158

 

1119日至21日,第二届成像雷达SAR)对地观测高级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CNISDE)主办,遥感地球所、中科院数字地球重点实验室、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CNISDE微波遥感专业委员会承办。我校副教授范洪冬,博士陈炳乾、刘万利、王延霞,硕士赵伟颖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范洪冬副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干涉SAR技术的矿区地表沉降监测及案例》的报告,深入讨论了InSAR在矿区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成果。刘万利和赵伟颖分别作了题为《基于模糊集理论的永久散射体识别方法》和《于时序 SAR 的老采空区上方地基稳定性评价》的报告。其中刘万利博士的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会议期间,我参会人员积极与其他单位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国内外今后几年的SAR卫星系统发展情况,共同探讨了成像雷达在矿区应用的不足及改进之处,为今后深入系统地从事SAR技术的应用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研讨会以“前沿SAR:护航‘未来地球’”为主题。主要围绕雷达对地观测理论与模型、成像雷达系统、雷达成像及图像处理技术、雷达对地观测应用等议题进行交流。内容涉及机载和星载SAR系统、SAR系统模拟和仿真、地物散射特征、SAR成像算法、极化和紧缩极化、双站多站SAR以及SAR在全球变化、国土资源、自然灾害、生态环境、农林地矿、城市管理和遥感考古等方面的应用。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60余家单位的300多位成像雷达及对地观测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我校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