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Albert C.J. Luo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5-01-04浏览次数:181

 

201513日上午9:30,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Albert C.J. Luo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报告厅做了题为“On An Approximate Theory for Nonlinear Dynamics of Rods”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连国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会主要围绕笛卡尔坐标系下杆和梁的非线性变形理论展开。传统的杆和梁非线性变形理论是基于Cosserat理论或基尔霍夫的假设提出的,在解决高精问题时存在很大的局限性。Albert C.J. Luo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三维变形体的一般理论导出具有较高普适性的杆和梁的非线性变形理论,并和在场师生探讨了非线性动力学理论在工程中的具体应用。Albert C.J. Luo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Albert C.J. Luo教授是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教授,美籍华人。长期从事非线性动力学系统的研究,出版专著13部,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担任“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Science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Journal of Multibody Dynamics”“Journal of Vibration and Control”等杂志编委,在学术界享有极高声誉。

点击查看原图

Albert C.J. Luo教授作报告

点击查看原图

王连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