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高井祥教授负责的课程入选首批江苏省高校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名单。全省共获批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98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0门职业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55门我中心高井祥教授负责“数字地形测量学”课程入选首批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数字地形测量学”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充分挖掘测绘发展历史、行业先辈事迹中的思政元素,以教学内容和章节结构为主线,优选出典型大国工程测量案例,使学生能够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价值观引领。课程要求学生将依法测绘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国家版图意识;2020年中国教育电视台就珠峰测量工作采访过本课程负责人高井祥教授,高井祥教授及授课团队老师们在课程中将珠峰测量的专业知识和技术分解传授给学生的同时,让学生沉浸式地体验到珠峰测量工作背后的艰苦攀登精神和民族科技自豪。

近年来,我中心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地融入人才培养中。接下来,中心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发挥示范课程引领作用,进一步落实学院“十四五”课程思政规划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