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工程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56

2016119~12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面岩石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同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多尺度岩土力学与工程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ulti-Scale Geomechanics and Geo-engineering)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该会议。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冯夏庭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Derek Elsworth教授、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法国环境与农业科技国家研究中心Francois Nicot教授、法国里尔科技大学Jianfu Shao教授、南昌大学周创兵教授、法国里尔中央大学Frédéric Skoczylas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盛谦研究员、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Matthew Evans副教授等作特邀报告。实验室中心杨圣奇教授、实验室宋雷研究员、刘江峰副研究员、况联飞、莫品强等老师10余人参加了会议。杨圣奇教授、宋雷教授分别担任了“Advanced testing on soil and rock like materials at different length scales”和“Advanced tunneling engineering”分会场主席。杨圣奇作分会场邀请报告,宋雷、况联飞、滕腾博士等分别作分会场报告。

该研讨会针对岩土力学多尺度和多场耦合分析这一国际前沿和热点问题,深入探讨多尺度和多场耦合的前沿理论和方法在分析复杂地质环境下地下工程安全和稳定性问题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为复杂地质环境下地下工程的安全和稳定性研究开辟新思路。

会议现场

杨圣奇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