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与专利撰写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25

讲座主题知识产权与专利撰写

人:张云春

时    间:2016123日  周六  上午930-1100/《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约30分钟/《专利文件撰写》约1个小时。

地    点:博学楼1B102

    办:中国矿业大学科协

         科学技术研究院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承    办: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协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讲师介绍:

张云春,徐州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培训部负责人,知识产权高级工程师,资深专利代理人,10多年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经验和专利申报工作经验。

讲座简介:

信息时代的知识产权已经不单纯是个法律名词,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成为我们大学生就业、科研的重要内容。它是一种带有创造性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兴科学不断产生。信息时代的大学生肩负着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重任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今后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聚焦于科技和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最终体现在专利竞争,即谁掌握某一领域关键的知识产权,谁就能在这一领域取得至关重要的控制权!

我们大学生是未来知识财产主要的生产者和使用者,但我们的知识产权意识比较淡薄,为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正确的利用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大学阶段我们就要充分了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强化自己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好的将知识转化成果,成果变为财富,使自己能拥有更好的前程(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