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卞正富副校长带队调研大屯煤电集团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549

717日上午,为了了解协同单位的科研需求,促进双方在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领域的协同创新,由中心主任卞正富副校长带队,科研院曲颂副院长、中心副主任郭广礼、周跃进、中心骨干研究人员高峰、马占国、周来等一行16人,到大屯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卞正富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煤集团作为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单位,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科研攻关,共同建设好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中心副主任郭广礼教授介绍了中心上一轮建设成绩和新一轮重点研究任务。双方围绕地下资源科学开发利用与岩层控制、废弃工矿区灾害防控与建设利用、沉陷土地的复垦与生态修复和矿区多源多尺度综合监测与感知等方面的科研与人才培养进行了座谈。

大屯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包正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情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孙凯介绍了公司科研创新及科研需求情况。

随后,卞正富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杨屯镇压煤村庄搬迁安置小区、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安国湿地。



中心主任卞正富副校长一行调研大屯煤电集团

实地考察杨屯镇压煤村庄搬迁安置小区

实地考察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安国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