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DInSAR processing of high resolution and polarimetric data(高分辨率和极化雷达影像的DInSAR处理方法及应用)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84

报告题目:DInSAR processing of high resolution and polarimetric data

(高分辨率和极化雷达影像的DInSAR处理方法及应用)

报告人:Jordi J. Mallorqui 教授

单  位: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西班牙)

地  点:环测学院B109

时  间:2017928日(周四)1000-11:30

主办方:环境与测绘学院

此外,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在我院授课时间为2017928日(周四)16:10929日(周五)10:10,地点在环测学院C410


报告人简介: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分别于1990年和1995年获得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信号与通讯学院的电讯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微波层析成像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1993年留校任教,2011年晋升为教授。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微波,无线电导航,遥感等。

Jordi J. Mallorqui 教授于1999年前往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从事机载合成孔径雷达定标算法方面的研究一年。目前,其研究领域包括:基于航天、航空、地基数据的雷达干涉测量地表形变监测方法;SAR影像分类方法;SAR系统的三维电磁仿真;面向地表形变及滑坡监测的小型无人机SAR干涉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

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已经出版130余篇期刊、国际会议论文。分别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和《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的副主编和客座编辑,同时,担任一些国际会议科学委员会委员及高水平期刊的审稿人。Jordi J. Mallorqui 教授已指导15

博士,至少50名硕士,主持参加了53项科研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欧洲NEREIDSfp7-space-2010-1 - 263468)等重要项目,同时,其开发的三维雷达模拟器“GRECOSAR”DInSAR处理工具“SUBSIDENCE-GUI”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商业应用。

欢迎全校教师及同学参加!

环境与测绘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