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卫星遥感技术进步及展望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35

报告题目:卫星遥感技术进步及展望

报告时间:20161225日下午2:00—3:30

报 告 人:张庆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载人飞船副总设计师,资源系列卫星的总设计师和总指挥,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报告地点:环境与测绘学院B109


报告人简历:19695月出生,江苏徐州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作,历任神舟飞船副总设计师、卫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主持研制了我国首颗民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资源一号”、首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海洋二号”、首颗C波段多极化的合成孔径雷达卫星“高分三号”……四星发射、七星在研,为我国光学和微波遥感卫星技术的跨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科技部创新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发明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