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测量所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105

 

42122日,德国北威州州长克拉夫特女士率亚琛工业大学Axel Preusse教授一行60人的大型代表团访问江苏。

422上午8-11时,我中心汪云甲教授、李刚教授等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矿山测量、开采沉陷及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十五届主席AXEL PREUSSE教授,北威州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华佩女士,北威州经济事务部处长Herbert Jakoby博士等举行了会谈。双方深入探讨了高水平人才培养、共建徐州生态文明研究院、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及徐州市煤矿塌陷区治理合作等项目。中心青年教师查剑锋、黄赳、渠俊锋等人参加了会谈。

上午11-12时,省长李学勇等江苏省领导会见了北威州代表团一行,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我中心汪云甲、李刚教授等应邀出席了会见活动。在省长、克拉夫特州长共同见证下,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矿山测量高水平人才培养协议的签署。李刚教授代表徐州生态文明研究院、中德能源与矿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签署了徐州市煤矿塌陷区治理合作项目协议。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是世界名校之一,在矿山测量、开采沉陷和矿区塌陷区治理领域教学科研历史悠久、代表国际水平。自1999年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就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矿山测量、开采沉陷及地球物理研究所一直保持良好的学术协作关系。2012920日,在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徐州市市长朱民、副市长周宝纯、江苏省驻欧洲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丁大纲、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加莱特杜因等见证下,中心汪云甲教授与Axel Preusse教授在开元名都酒店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此后,中心多名青年教师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交流,引进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博士,协办、参加了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召开第十五届国际矿山测量大会,Axel Preusse教授亦是中心骨干研究人员。

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矿山测量、开采沉陷及地球物理研究所是本次签约活动中双方的唯一参与高校项目。江苏卫视、新华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网等各大媒体都予以了报道。本次为2012年协议的续签和条款补充,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双方在高水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合作交流,更好地服务我院国际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

中心与亚琛工业大学测量所签署合作协议  

徐州市煤矿塌陷区治理合作项目协议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