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0

115日下午,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建设研讨会在中心召开,校科研院、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苏师范大学、校物联网中心、土地资源管理系等多个单位代表参加。中心侯湖平副教授主持会议。

侯湖平老师首先介绍了矿大智库基地建设的进展情况,然后对草拟的智库基地组织机构、管理办法、智库基地考核规则、智库基地的运行机制等文件作了说明或者解读,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智库出台的管理办法,介绍了今年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智库项目立项情况。与会代表纷纷发言。

最后,张绍良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第一,国家及江苏省都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是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成立的第二个高校智库基地。必须避免重申报、轻建设问题。第二,应尽快核实、更新并调整智库基地组织机构成员名单,每个单位遴选一名秘书参与常态化管理。第三,应建立完善的合作机制,明确、细化智库基地各单位的分工协作。第四,要做好迎接省厅调研组的各项工作。第五,最近开展一次学术研讨会,检查智库课题的研究进展。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