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13

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环测学院举行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史照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为智库研究基地揭牌


11月4日上午,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环测学院A506会议室举行。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史照良,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钢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主持。来自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徐州市规划局、徐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江苏地质矿产局第五地质大队等单位的共计近30名专家、领导参加仪式。

赵跃民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及优势特色,并表示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以“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为抓手优化学科布局,全面开启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他指出,学校将以智库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化与省厅、地方的合作,充分发挥专业所长,深入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积极为江苏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建言献策。

史照良副巡视员强调研究基地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完善智库建设的关键组成环节,并对基地建设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找准自身定位,立足徐州、面向全省,为省厅、省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二是整合建设单位优势资源,打造延伸智库功能的综合平台;三是捋清建设思路,主动从国土资源向自然资源迈进,全面发挥研究基地的关键作用;四是理论技术研究与管理政策研究并重,拓展基地研究外延,积极支撑江苏国土资源智库建设。

李钢局长对自然资源厅多年来对徐州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对徐州市国土资源工作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将积极主动对接高校与科研单位,主动为自然资源管理改革探路,市局拟设立专项经费支持智库研究基地建设。同时他也希望智库研究基地能够服务于地方,为市局提供专业培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

史照良副巡视员与赵跃民副校长为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揭牌。

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张绍良对省自然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共建单位表示感谢,并从基地空间、资金经费、协同共赢、贡献资源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绍良院长主持召开了智库研究基地的相关专家研讨会,中心胡振琪教授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环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与了研究基地建设方案研讨,并提出相关建议。

据悉,江苏国土资源智库中国矿业大学研究基地是自然资源厅智库建设以来挂牌的第二家研究基地,聚合了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徐州生态文明研究院等单位的资源优势,将在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监测等领域建言献策,并为江苏省国土资源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智库研究基地的成立,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校今年5月在徐州市贾汪区举办的江苏省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峰会发布的《潘安湖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