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落幕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94

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颁奖晚宴并为外方分会主席颁发荣誉证书

刘波书记致辞

副校长周国庆为中方分会主席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卞正富为最佳墙报奖获得者颁奖

会议顾问委员会委员Dr.Leslie Rupper为最佳论文奖获得者颁奖

参会代表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会代表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会代表参观校史馆

1018日,为期4天的第三十五届国际匹兹堡煤炭会议(PCC 2018)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落幕。本次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和美国匹兹堡大学共同承办,兖矿集团协办,并得到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土耳其、韩国、日本、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以“清洁煤基能源、燃料与环境”为主题,围绕煤科学、煤炭开采储运、综合利用、深度开发等13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设立6个分会场、54个交流单元。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大会主旨报告,也有专题分组发言;既有技术考察,又有座谈讨论;既有争辩交锋,更有交流合作。

17日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卞正富出席会议颁奖晚宴。刘波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中国矿业大学一直致力于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的探索实践以及煤炭安全绿色开采的转型升级,将与全球专家学者一道为煤炭能源行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明年是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她邀请在座的专家学者参加以学术校庆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晚宴期间,相关领导为中外方分会主席、最佳墙报和最佳论文进行了颁奖。学校师生还精心准备了汉舞《相和歌》、二胡名曲《战马奔腾》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大会期间,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山西阳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翟红,国家能源集团2030项目办公室主任李全生,中国矿业大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李文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阳,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孟祥军,Dr.Aleksander SobolewskiMr.Francis Lau等八位中外知名专家先后作了大会主旨报告。参会代表还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和贾汪潘安湖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工程等地进行了技术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