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胡振琪教授参加第18届能源与矿物生产中的环境问题与废物管理国际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26

胡振琪教授在会上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与各国学者交流

近日,第18届能源与矿物生产中的环境问题与废物管理国际研讨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中心胡振琪教授应邀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该会议由国际采矿、复垦与环境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Reclamation and Environment)主办,期刊创刊主编Raj Singhal担任本次会议主席。会议报告的主题主要包括:智慧采矿、矿业发展战略、矿区环境、矿山固体废弃物管理与利用、采矿岩石力学、矿山关闭、矿业经济、矿山规划、煤矸石山生态修复等。

胡振琪教授作了题为中国自燃煤矸石山生态修复的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胡振琪教授介绍了中国煤矸石山自燃导致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治理的难点,提出了自燃位置诊断新方法、煤矸石山灭火新技术和生态修复技术,特别是提出了基于杀菌剂还原菌和隔离层的抑氧隔氧防火新技术,可有效避免煤矸石山的复燃。与会专家认为该技术复杂、先进、实用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与会期间,胡振琪教授与国际采矿、复垦与环境杂志现任主编、澳大利亚CURTEN大学Topal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期刊的办刊质量的提高、扩版等进行了探讨,并就未来出版一期中国矿区生态环境修复专刊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悉,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日本、波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希腊等10余个国家的100余名相关领域的学者、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参加,共有9个大会报告,54个分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