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仁院士作题为“5G/6G时代的空间信息智能”的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0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快速发展,信息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全球时空大数据呈爆发式增长。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实现空间感知和空间认知的智能化,实现空间信息的实时智能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心李德仁院士于422日下午作题为“5G/6G时代的空间信息智能”的线上学术报告。

论坛会上,李德仁院士以202015日美国发布的更新了的《出口管制条例》以及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院士大会上讲的“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为开场白,从“什么是5G/6G时代”、“5G/6G时代的空间信息智能”、“空天信息的实时智能服务(PNTRC)”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空间信息智能的背景意义与社会化应用。李院士指出,在5G/6G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抓好真三维实景、自动化、智能化、社会化、大众化和实时化,以测绘、遥感和地理信息技术为中心的地球空间信息智能,其创新发展道路十分宽广,前景一片光明,将为“智慧城市”和“智慧地球”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李院士勉励大家要认清现实,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我们仍需谦虚谨慎、努力奋斗,争取创造属于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会后,李院士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一些疑惑给出了详细并且专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