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济宁市塌陷地土地整理与生态修复专题培训班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0

512-18日,受济宁市生态环建设指挥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中心在文昌校区教三楼举办了“济宁市塌陷地土地整理与生态修复专题培训班”。来自济宁市有关区(市)分管负责人、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生态环境建设指挥部等共59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为了提升转变传统的单一的采煤塌陷地治理的理念,推广徐州采煤塌陷地治理的经验,中心为济宁市定制了此次专题培训课程。中心主任卞正富教授、副主任郭广礼教授、研究方向负责人张绍良教授、研究骨干常江教授、王林秀教授等人分别做了“采煤塌陷地土地治理趋势”、“煤炭开采塌陷地成因及影响”、“提高煤炭企业社会责任意识,推进采煤塌陷地治理工作”、“资源型城市转型背景下的采矿迹地的生态利用”、“徐州矿区采煤塌陷地生态恢复规划”等专题讲座。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孝强专题介绍了“徐州市潘安湖采煤塌陷区生态治理工程”,详细介绍徐州潘安湖治理过程中的政策争取、策划包装、规划设计、资金筹措、建设运维、产业导入等方面的实际操作内容。培训安排了参观考察潘安湖国家生态修复示范区、淮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经验交流等现场教学。


中心主任卞正富副校长为学员授课

中心副主任郭广礼教授为学员授课

中心张绍良教授为学员授课

中心常江教授为学员授课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孝强学员授课

培训现场


来源:王艳艳

摄影:施玉梅

审核:周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