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的科技需求,结合中长期发展建设目标,按照“行业总协调、企业提课题、学校组队伍、多方齐保障”方式,以“解决问题、发展产业”为导向,以“汇聚资源、科学研究”为手段,以“人才培养、提升学科”为目标,明确确定协同体责任。具体个协同单位分工为:

牵头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充分发挥在煤炭绿色开采、矿区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等方面优势,负责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组织、运行管理;提供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场所;组织科研队伍、招聘人才、汇聚资源;创新体制机制,为中心开展协同研究、人才培养提供充分、有力的保障,把中心创新平台建成老工业基地知识创新、重大科学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的基地,生态修复高级人才的培养基地,高端人才的汇聚洼地。

协同政府徐州市人民政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行政优势,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提供资源条件、信息资料,协调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之间的深度合作,协调地方政府、矿区百姓和企业支持老工业区的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在科技攻关中提供政策支持。

协同科研单位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充分发挥土地利用调查、评价、规划与管护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选派高水平人员担任研究生兼职导师,参与重大任务的攻关,联系国土资源部。

协同高校南京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管理国家重点学科的优势和土地政策、土地经济和土地评价等方面的人才优势,选派高水平教授担任研究生导师,互推免试研究生,参与重大任务的攻关。

协同企业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挥企业资金优势和工程实施优势,结合自身发展需求,提出具体研究任务和提供科研项目资金保障;整合企业研发力量,参与协同研究;开放和整合现有科研平台资源,为协同研究提供试验、成果转化应用场所;提供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选派高水平人员指导教学和担任研究生兼职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