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谭琨教授的研究论文在《Nature》旗下期刊发表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53

最近,中心谭琨教授在《Nature》旗下期刊《Scientific Reports》上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在线发表了题名为“Assessing the Spatiotemporal Variation and Impact Factors of Net Primary Productivity in China”的学术论文。《Scientific Reports》是《Nature》出版集团旗下具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学术期刊,该期刊领域最新排名7/63,位列JCR中Q1区。

植被净初级生产力作为碳循环的一个重要指标,被广泛用来表征地表固碳能力。谭琨教授与其指导博士生王雪合作,应用遥感影像对中国陆域系统进行建模反演,并与地面监测站点实测数据进行了精度评定,得到了高精度的长时序中国陆域的植被净初级生产力分布结果,进一步对结果从气候、人文和经济等多种因素作出分析,并结合分析结果给出了经济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指导意见。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基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资助项目的资助。


谭琨简介:谭琨,1981年生,湖南衡阳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 Senior Member。2010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学位,2008-2009年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14-2015年访问西班牙Hypercomp实验室。发表70多篇关于高光谱遥感地物要素提取和反演、矿区环境遥感、模式识别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在《Scientific Reports》、《ISPRS JPRS》、《IEEE JSTAR》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 26篇、EI论文 3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中博士后特别资助1项,中博士后一等资助1项等。荣获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中国地理信息科技进步奖、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12名,指导博士研究生2名,已毕业硕士生9名。


附:Assessing the Spatiotemporal Variation and Impact Factors of Net Primary Productivity in China.pdf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作者:环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