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煤炭,明天更美好!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77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四

——煤炭,明天更美好!

主讲人:郑西贵

时  间:2017423日 下午1500-1730

地  点:镜湖大讲堂

主办方: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承办方:  共青团矿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讲师介绍:

郑西贵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775月生,2001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留校后一直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矿山压力及巷道围岩控制,无煤柱连续开采、煤与瓦斯共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企业委托课题20余项。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教育部“煤与瓦斯共采共采理论与实践”创新团队骨干,校青年学术带头人。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明专利9件;先后校教学名师,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教学成果一等奖、教学质量一等奖、首届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优秀班主任、模范班主任、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十佳教职工、百佳本科教学教师奖和立德树人·最美教师等荣誉;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共出版教材79册。


报告内容

煤炭及其伴生资源是二十一世纪的清洁能源,更是关到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资源一段时期以来,受宏观经济运行下行,雾环境问题影响,煤炭被推到了社会的对立面,报告旨在加强对煤炭的面认识了解消除主观臆断,分别辛酸采“煤炭与矿大煤来烟尽去明天煤更好”等内容,普及煤炭科学识,营造热爱煤炭的社会价值观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