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集成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的智慧城市三维场景重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94

329日,由中心卞正富副校长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集成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的智慧城市三维场景重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徐州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副局长王孝强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张绍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易真龙副院长、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测绘与地理信息系主任张书毕教授、中煤(西安)地下空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子申副总经理、项目组学术骨干及其他参与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易真龙副院长主持。

张绍良院长代表环境与测绘学院致欢迎辞,向与会的专家介绍了学科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给予全面支持。项目负责人卞正富教授从合作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研究目标及技术路线、研究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究团队及工作基础以及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等六个方面介绍项目基本情况。王孝强副局长表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高度重视项目研究的相关内容,将大力配合后续的技术示范应用工作,并对加强政府与高校科技合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项目咨询专家与项目技术骨干对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进行讨论。最后,项目负责人卞正富教授对项目启动会进行了总结。

据悉,“集成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的智慧城市三维场景重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2019年批准立项的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属于中国和斯洛伐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由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卞正富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斯洛伐克方面由保罗·约瑟夫·沙发里克大学Vladimir Sedlak教授负责。项目旨在推动北斗/Galileo/LiDAR/倾斜摄影测量集成创新,构建GNSS/INS/Image定位定姿和LiDAR/相机影像多粒度地理空间信息融合技术体系,攻关智慧城市典型要素与场景实景三维建模表达关键技术,并开展智慧社区、公共安全和消防等领域示范应用。项目实施将有力推进相关研究方向的科技创新以及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