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梁春辉教授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连永权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510

46日上午10点,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梁春辉教授访问,并在30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entrifuge model study of pile subject to soil movement(离心机模拟移动土-桩相互作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王建国教授主持。全校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梁春辉教授主要介绍其利用离心机模拟开挖施工中引起的沙及黏土体运动对桩承载力影响的研究成果,介绍模拟过程中使用的图像处理技术和数值反演分析方法,并且通过介绍现场实例,进一步佐证其研究成果。同时,梁春辉教授也分享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研究生的招生计划和培养经验。

此次报告会,引发了相关专业师生对离心机模拟实验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关注,对拓展学术眼界,增进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梁春辉教授作报告

王建国教授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