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严网林教授来院学术交流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72

324-330,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严网林教授来我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在我院期间,严教授为师生作了“煤炭开发与能源—水—粮食的连环” 的学术报告,中心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汪云甲教授主持报告会,报告内容包括城市和区域环境地理信息、可持续发展、城市环境分析、弹性城市的规划和设计,同时,介绍了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移动连环:设计先导型城市粮食-能源-水管理的革新”(Belmont Forum全球可持续城市化研究计划),探讨了煤炭开采与土地和水资源的关系,由此给粮食生产和当地生态系统带来的重大影响,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和研究,思考煤炭生产中的能源--粮食的相互关系, 探讨可持续的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未来模式。在访问期间,严教授还为我院测绘工程专业本科生讲授了8学时的课程,内容为空间信息思考与测量数据处理进展;参加了煤矿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研讨会;参观了徐州矿业集团孔庄煤矿,就煤矿生产与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了实地考察。

(供稿人:张书毕)

严网林教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