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 环境与测绘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271

111日上午8:50, 环境与测绘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B109报告厅隆重开幕。校科研院副院长董海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纪承、研究生院丁淮老师出席开幕式。院党委书记李长贵、执行院长张绍良、行政副院长郭东、科研副院长郑南山、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高井祥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刘钢军教授、各系、实验室主任,学科建设负责人、专任教师和研究生出席论坛。我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由开幕式和研究生学术报告两大环节组成。

科研副院长郑南山教授主持开幕式,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的成绩,以及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校学生工作处纪承副处长代表发言,他首先回忆了去年来到环测参加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时总结的三个好,即正值新年瑞雪时机好、环测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好和本次活动组织形式好,他认为环测学院现在发展地更好了。接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希望研究生能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锻炼、展示自己引用毛主席著名诗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来表达对环测学院研究生们珍惜光阴,早日取得丰硕成果的期待。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院执行院长张绍良教授代表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对莅临指导的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论坛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们表示衷心感谢,接着强调我院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向研究生们提供更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平台,成为研究生们思想交流碰撞新发现的契机,希望出席论坛的点评嘉宾老师不吝赐教,研究生们充分利用总结这一良好契机,刻苦锤炼学术素养、不断提升学术水平。

随后,研究生学术进展报告分别在学院 A512 A506 B205以及 C410 告室举行,来自测绘科学与技术、土地资源管理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7名博士研究生、94 名硕士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依次进行学术报告,点评嘉宾进行现场点评,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各位研究生报告准备充分,PPT制作精良,汇报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交流环节讨论认真而不失活泼,问辩异彩纷呈,与评委老师们互动热络。针对点评嘉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生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为进一步完善研究设计、提高研究质量指明了方向。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鼎力领导和师生的合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学术论坛锻炼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交流能力,同时也为学院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创新发展的潜能和热情,有力地支持了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工作。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共评选出学术报告特等奖4名、一等奖15名和二等奖23名。



开幕式出席嘉宾



执行院长张绍良教授致辞



学工处纪承副处长致辞



郑南山副院长主持



学术报告现场-测绘分场一



学术报告现场-测绘分场二



学术报告现场-土地分场



学术报告现场-环境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