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遥感地理信息系来院调研测绘专业认证

发布者:王艳艳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3

201911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遥感地理信息系康志忠主任一行7来我院交流测绘专业认证工作,空间地理信息系高井祥教授、张书毕教授、陈国良教授、杨敏副教授、张秋昭副教授、实验室赵华副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议由系主任张书毕教授主持,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及学科情况,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高井祥教授介绍了全国测绘专业申请认证的总体情况,重点解析了测绘专业认证的新标准、认证报告书写、持续改进、现场迎评注意事项,特别是如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专业建设核心。双方就专业认证中涉及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参观了我院北斗数据处理中心、矿山测量国家虚拟仿真实验室、测绘工程专业实验室。

据悉,我院测绘地理信息系目前已启动专业认证相关筹备工作,此次座谈对于今年开展测绘专业认证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为下一步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准备提供了借鉴。